•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时隔16年 宁夏再把木球一等奖带回家
  • 时隔16年 宁夏再把木球一等奖带回家

    时间:2019-09-18 18:28:3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经过连日激烈争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木球项目比赛在9月15日迎来收官。决赛中,宁夏队1:0击败河北队,拿到木球项目的一等奖。作为木球发源地的宁夏,时隔16年后再次把一等奖带回了家。此外,河北队、重庆队、湖南队获得二等奖,东道主河南队、北京队、青海队、云南队获得三等奖。

    小组赛阶段,河南队凭借3胜1负的战绩位列B小组第一,强势挺进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河南队迎来了A小组第四名重庆队,这场比赛在9月14日下午展开,虽然河南队被一致看好,但到了淘汰赛,比赛的激烈程度还是超乎预料。双方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中均未能有所建树,在点球大战中,河南队最终4:5不敌对手,遗憾止步四强。

    “小组赛我们发挥得都不错,但也付出了多名队员受伤的沉重代价,这严重影响了我们在淘汰赛的发挥,此次5名罚点球的队员中缺少了3名主力,最终落败非常遗憾,但三等奖也完成了我们赛前的既定目标。”河南队主教练郑卫说,河南木球队由洛阳市回民中学的在校生、毕业生和往届生组成,接下来他们会继续努力,把这个项目坚持下去。

    9月15日,在木球项目的决赛中,宁夏队与河北队相遇,宁夏队在上半场就成功攻破河北队球门,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宁夏是木球的发源地,上一次在全国民族运动会上夺冠还是2003年,16年之后再次把木球的一等奖带回了家,心情无比激动。”宁夏队主教练王昌伟说。

    木球比赛对抗性强、危险性大,是比技术、比体力、比勇敢的一个项目,只设一个男子团体一等奖,因此被视为全国民族运动会分量“最重”的项目。“奖牌的分量再重,都不及河南人民的情谊重。”宁夏队主教练王昌伟说,从2005年开始执教的他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郑州是非常棒的地方,从我们下火车到比赛结束,发生了太多温暖的故事,这是我参加这么多届比赛最棒的一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