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14年后,他专程致电班主任,只为说一声“对不起”!
  • 14年后,他专程致电班主任,只为说一声“对不起”!

    时间:2019-09-18 18:28:32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明白以后,想起来齐老师,全是老师对大家的好,对我的关心,特别后悔!”杨培恒说。9月16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漯河市临颍一高了解到,今年教师节,杨培恒几经辗转,终于联系到了2005年毕业时的班主任齐玉平,只为向老师说一声“对不起”。

    当年跟同学打架,认为班主任偏袒对方

    “那时候我是班干部,有一次我跟同学打架,我额头都流血了,齐老师却批评了我。我认为她袒护另一个学生,从那以后就不好好学习了。”9月16日傍晚,电话中说起当年的事,杨培恒笑了起来。

    杨培恒说,这件事之前,他非常喜欢齐老师,并乐意配合齐老师开展教学工作,学习态度也很端正。但是,这件事之后,他一直认为齐老师偏袒另一个学生,起了逆反心理,开始不认真学习,还做出了上课睡觉、旷课等行为。

    “当年,杨培恒作为班干,跟班里同学打架,他是班干,我肯定是先批评他啊,可是杨培恒不理解,从此自暴自弃。对于这件事,我也觉得很愧疚。”齐玉平告诉记者。

    14年后的教师节,致电老师说声“对不起”

    步入社会后,杨培恒越来越明白,他当初误会了齐老师。多年以来,杨培恒一直想对老师说声对不起。直到去年,在网上看到齐老师获评河南省骨干教师的信息后,杨培恒为老师感到骄傲和自豪。在网上留言,想要获取齐老师的联系方式,但是没有回应。今年教师节,他下定决心,终于几经辗转联系上了齐老师。

    (班主任齐玉平)

    “我跟老师联系上之后,我都没提那件事,老师竟然还记得比我还清。”杨培恒告诉记者,他与齐老师交谈时,被齐老师的真诚、真情感动得落泪,更为自己不懂事而愧疚。

    (事发当晚齐玉平写的随笔)

    齐玉平老师也拿出了当年的随笔,其中有对这件事情的感悟和反思,齐老师说:“当年也没能挽回孩子的心,很遗憾,教育者责任重大,与心灵对话需要一辈子的修行”,她没想到十几年来杨培恒一直挂念着她、记得那件事,她特别感动,也因此感触良多。

    副校长:度过青春叛逆期,学生们就会懂得感谢师恩

    记者了解到,教师节前几天,杨培恒拜托自己一位在漯河工作的同学打听齐老师的联系方式,这位同学联系到了段俊奎副校长,从而获得了齐老师的联系方式。

    (副校长段俊奎)

    段俊奎告诉记者:“同学们青春期都很叛逆,可能有些观念跟老师不一致,但老师的本职工作就是教书育人,我们只会引导他们,慢慢度过叛逆期,慢慢让他们懂得老师对他们的爱,懂得如何做人、如何感恩!”

    “从事教育工作这么多年,经常遇到这类事情,学生不理解老师,跟老师对着干,步入社会后才幡然悔悟,这一切都是因为师生情谊浓厚,割舍不开。”段俊奎说,临颍一高一直注重师德师风建设,重视对学生的素质教育。

    来源:大河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