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截至7月末,商丘各项贷款余额1892.23亿元,增幅16.1%
  • 截至7月末,商丘各项贷款余额1892.23亿元,增幅16.1%

    时间:2019-09-18 18:28:3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今年年中,以计算机及其周边设备销售和技术咨询服务为主的商丘市联强商贸有限公司出现了资金周转紧张的情况,这可急坏了公司的负责人朱潇雪。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朱潇雪向中原银行商丘分行提出了贷款申请。让朱潇雪没想到的是,她的申请很快便通过了。“银行针对我们中小企业新出的‘政采贷’金融产品,很好地考虑了我们的需要。很快,390万元的信贷资金就发放到位了,这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朱潇雪激动地说。

    记者从市金融工作局了解到,今年年初以来,商丘市各金融机构针对民营小微企业贷款“缺抵押少担保”的情况,推广线上和纯信用信贷产品40余种,极大地丰富了授信方式,提高了用信灵活度,目前已授信21.7亿元,累计发放贷款15.6亿元,支持中小企业130家。这是商丘市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各项政策的一个方面。

    今年年初以来,全市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金融发展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金融机构7个考核评价体系为导向,不断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的能力,确保国家、省、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实落细,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7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1892.23亿元,较年初增加262.12亿元,增幅16.1%,增幅居全省第1位,贷款增量居全省第3位;新增存贷比82.02%,较2018年年末提高2.36个百分点;余额存贷比58.36%,比2018年年末提高3.93个百分点。前7个月完成2019年全年贷款投放计划(200亿元)的131.06%,金融要素与实体经济实现了良性互动,助推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虞城县李老家乡的腾博超市供货量需求骤然加大,资金周转不及,经理张付周几乎无计可施。恰在此时,该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小额贷款宣讲团正好来到了张付周所在村组。在听过政策宣讲,并经过一系列程序后,张付周当天就拿到了25万元的贷款,他激动地说:“没想到我们这样的小超市也能从银行贷款,真是感谢农村普惠金融的好政策!”

    从城市到农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血脉越来越顺畅。今年,商丘市持续加大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截至7月末,全市中小微企业贷款新增45亿元,占各项贷款增量的22%。积极搭建银企交流合作平台,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实体经济信贷投放。各金融机构围绕解决“不敢贷、不愿贷、不能贷”等问题,积极落实无还本续贷政策,累计为660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26.63亿元,直接节约倒贷成本4100万元。围绕“三农”工作,商丘市积极做好县域金融服务,截至6月末,全市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65.94亿元,居全省第2位。同时,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完善“互联网+”服务,全面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有效提升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责编: 陶纪燕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