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杭州街头禹州女护士急救晕厥老人 救人视频朋友圈里热传
  • 杭州街头禹州女护士急救晕厥老人 救人视频朋友圈里热传

    时间:2019-09-14 20:46:3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王爱菊在杭州街头为老人做急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杜文育李思远通讯员白露智勇文图

    本报讯这几天,一段短视频在禹州朋友圈里热传。视频中,杭州街头,一女子跪在一位老人身边,不断做着心肺复苏动作,争分夺秒抢救。大河报记者获悉,这件事发生在9月7日的杭州街头,救人的女子是禹州市中心医院内三科护士长王爱菊。

    “快快快……扶老人躺平,需马上实施心肺复苏。”话还没有说完,王爱菊来不及放下背包,就使用专业手法对晕厥老人实施紧急抢救。9月10日,王爱菊介绍,那天她和同事在杭州进行业务培训,当时正准备去吃饭,途中看到马路的花坛边坐着一对80来岁的夫妇,老先生面色苍白,表情淡漠,口唇紫绀,意识不太清晰。

    凭着护士的直觉和多年的工作经验,王爱菊觉得老人需要紧急救助。当她向老先生的爱人询问情况时,老先生的爱人似乎有些顾虑说不需要帮助。就在这个时候,老先生突然歪倒昏迷不醒,没有任何反应。

    王爱菊立即检查他的生命体征,发现已经没有了颈动脉搏动,也没有了呼吸,她立即向身边的人呼救一起帮助老人躺下,让同事拨打120,并立即实施胸外心脏按压,给老人做心肺复苏,直到病人意识、心跳恢复。120急救车到来后,她与医护人员简单交流了当时的经过,老人被急救车送走后,王爱菊她们才离开。在救治过程中王爱菊了解到,老先生之前患有脑梗,刚出院不久。

    “这是抢救生命,遇到了就得帮忙,当时一定得救人是条件反射,就没有多想。”王爱菊说,我觉得作为医务人员都有义务和责任救人。

    据王爱菊的同事介绍,王爱菊平时都特别有责任心,经常给他们做一些正能量的宣传思想教育,她在杭州街头救人的义举,很值得大家学习。

    禹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青松说,王爱菊、冯莹莹这次去杭州学习,突遇一老人路边昏迷,出于职业的敏感以及平时技能的训练,在抢救中通过心肺复苏救治,使病人及时恢复生命体征,是全院职工学习的好榜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