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最陌生的好心人,留下最温暖的信任 周口夫妇急寻垫付住院费的“杰”
  • 最陌生的好心人,留下最温暖的信任 周口夫妇急寻垫付住院费的“杰”

    时间:2019-08-25 11:54:43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娄先生通过扫微信二维码付款的方式,归还女孩5000元钱的转账记录。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李玉坤实习生郭磊文图

    周口市商水县巴村镇的韩女士怎么也没想到,正当她抱着受伤的孩子在医院一筹莫展时,旁边一位陌生女孩会一下拿出5000元钱帮她垫付住院费。尽管这笔钱被随后赶到的家人及时通过微信奉还,但每每想起此事,韩女士和丈夫娄先生都感到心里暖暖的,遇到了身边的好人。

    8月20日,韩女士和丈夫发布微博并通过大河报求助,希望找到当初借他们住院费的热心女孩,当面给人家说声谢谢。随后,大河客户端率先刊发报道,引发网友热议。大家在为那位陌生女孩点赞的同时,也引出了有关“信任”的话题讨论。

    患难之时陌生女孩拿出五千元救急

    韩女士说,让她感动的一幕发生在今年7月4日上午。当天上午9时许,她和丈夫驾驶小货车去周口市区办事,行至太清路与中原路路口时,被另外一辆货车追尾,导致她轻微受伤,9岁的儿子受伤较重。

    “当时120把我和孩子送到市中心医院,俺老公留在现场处理事故。”韩女士回忆,因为孩子鼻子、脸上都在流血,当时她比较着急,脑子一片混乱。到急诊后医院安排住院需要交住院费,她才发现身上带的钱不够。

    “可能看着我比较着急,孩子受伤也比较重,旁边一位好心的女孩帮我们垫付了5000元钱,后来我带着孩子去住院,也没问人家叫啥。”韩女士说。

    而据娄先生介绍,他处理完事故赶到医院时,找到了那位垫钱的好心女孩。随后,他通过扫微信二维码付款的方式(注:这种微信付款方式,不需要添加好友即可完成),归还女孩5000元钱后,就着急去重症监护室看孩子,一时疏忽也忘记了索要女孩的信息,也没有添加女孩微信好友。

    娄先生记得,热心女孩的微信名字叫“杰”,身高1.6米左右,长发,白白净净的,好像是在哪个单位上班的。

    网友热议最美不过是信任

    “韩女士真是遇到了好人,非亲非故甚至连基本的朋友都不是,一下拿出5000元钱帮忙,真是了不起。”8月20日,大河客户端刊发消息后,引发网友关注,大家纷纷为那位陌生的热心女孩点赞。

    同时,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也成了网友们热议的话题。“面对物欲横流的社会现实,一个简单的信任举动,就好比一股难得的清流,滋润着世间万物的美好。”网友“雪中雁”说。

    “我能体会到韩女士想当面说谢谢的心情,因为这样的事情放到谁身上,都会被感动。我为那位女孩点赞,也期望韩女士一家尽快找到恩人,完成心愿。”读者蔡志武说。

    而看到大河客户端的报道后,阿里天天正能量也发出了点评:面对身边慌乱窘迫的缴费家属,素昧平生的她,主动垫付5000元救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5000元都不是个小数目,她毫不犹豫的背后,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它连接起陌生人之间的善意,也传递着社会的温情。

    发稿前,记者与韩女士母子当时就诊的周口市中心医院宣教科副科长郭永伟取得联系,请求帮忙查找相关信息。但遗憾的是,由于时间过去一个多月,韩女士提供的信息又太有限,未能找到明确线索。

    “人家帮了咱,说声谢谢是最起码的做人标准,我真的希望那位好妹妹看到报道后能给俺个说感谢的机会。”韩女士说。

      征集快来分享你的“信任”故事

    今年3月19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信任种子”2019正能量主题年公益活动,面向全省征集与信任有关的美好故事,同时设立助学基金,邀请这些信任故事的主人公担任“信使”,结对帮扶、资助贫困生。快来分享你的“信任”故事,和我们一起为未来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吧。“信任”故事报料热线:0371-96211,邮箱:ayzhang-bo@126.com。同时您可以直接微博@大河报、@天天正能量或扫描二维码,通过大河报官方微信及“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ID:zhnlali)投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