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39只野生鸟复返自然 把兰考森林公园当成新家
  • 39只野生鸟复返自然 把兰考森林公园当成新家

    时间:2019-08-25 11:54:3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放飞活动现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文记者许俊文摄影

    大河网讯8月21日上午的兰考泡桐森林公园内,细雨霏霏,清风阵阵。39只野生动物身体康复后,将在这个水清木华的新环境内飞回大自然的怀抱。

    这是河南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和兰考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9年河南省野生动物放归大自然系列活动兰考站放归仪式。仪式现场早已等候了不少家长与孩子,都想在这次放飞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践行生态环保理念。

    十多只精心准备的笼子和箱子摆成一排。红隼、夜鹭、喜鹊、红角鸮等即将被放飞的禽鸟,已经开始在里面发出声响。救护站工作人员将它们拿在手中,轻轻一送,它们便扇动着翅膀飞到了空中,随后又降落在附近的灌木丛里、树枝上或者草坪上寻觅食物,将这里当成了新的落脚地。

    河南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副主任张光宇介绍说,这是今年他们组织的第三次放飞活动。此次共放生动物39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0只,其中红隼17只,红角鸮两只,小鸮1只,其他三有动物夜鹭、乌鸫、灰喜鹊等19只。这39只野生动物是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和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近期救护的,经工作人员的精心治疗和喂养,已经康复,符合野外放归条件。

    为确保野生动物安全放归,他们对其中30只野生动物进行了佩戴金属环进行环志。环志能够监测放归后的效果,为研究鸟类活动规律、疫源疫病监测和迁徙路线奠定了基础,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之所以选择在兰考泡桐森林公园放飞这些禽鸟,主要是考虑到这个地方植被多样丰富、环境幽静、动物食物丰富、水源充足,人类干扰活动少,遮蔽物也多,适合野生动物生存和繁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