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线上生鲜市场有多大?爱“尝鲜”的年轻人背后是河南不可估量的经济潜力
  • 河南线上生鲜市场有多大?爱“尝鲜”的年轻人背后是河南不可估量的经济潜力

    时间:2019-08-25 11:53:4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商报记者陈薇

    从出门逛超市到躺在家里逛超市,别看年轻人小小的行为改变,对河南来说可能意味着经济格局的巨变。消费者的需求将倒逼河南数字经济的更快发展,并带动由此衍生出来的就业岗位以及创业机会的增多,成为拉动河南经济增长的新势力。

    对高品质的商品、服务河南消费潜力巨大

    数字化是最近的热词。日前,我省公布数据,2018年河南数字经济规模达到1.25万亿元,在全国居第10位,占GDP的比重约26%,成为河南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生鲜数字化的迅速发展,有望成为拉动消费的重要途径。从《河南生鲜数字化报告》中可以看到,“80后”“90后”的年轻人,是数字化生鲜主要的消费人群。与上一代人更加“价格敏感”不同,年轻人在消费时,更在意高品质的商品,以及更加贴心的服务,送上门、切块、去皮的生鲜产品,更加符合年轻人的需求。

    “现在有声音说遇到了‘消费疲软’,其实从这份报告中可以看出,只要可以提供高品质的商品以及服务,我省的消费潜力是非常巨大的。”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河南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说,现在全国生鲜的数字化程度还比较低,如果抓住这次机会,河南很可能会成为全国生鲜数字化的龙头。

    对此,从餐饮涉足生鲜商超的河南仲记企业董事长仲胡周说,看到了生鲜数字化的趋势,他在未来生鲜超市的经营中也多了一些运营的新思路。

    带动创业、就业生鲜数字化拉动经济发展

    生鲜数字化的需求,也将带动我省的创业与就业的发展。

    今年春节后,口碑饿了么发布数据显示,河南成为外卖骑手返乡最多的省份。河南能提供这么多的就业机会,与河南这些年餐饮、生鲜等行业的数字化分不开,而生鲜未来依然有爆发带动潜力。

    对创业公司来说也是如此。目前,我省生鲜数字化还主要靠传统的水果店、商超转型来完成,但在很多一、二线城市,出现不少生鲜数字化的创业公司。对此,呆萝卜郑州城市总经理刘献炜说,随着河南生鲜数字化的持续增长,河南应该也会涌现出一批这样的公司,甚至有的公司可以走向全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