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联手A股金融科技领先企业 大河财立方加码供应链金融
  • 联手A股金融科技领先企业 大河财立方加码供应链金融

    时间:2019-08-25 11:53:2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裴熔熔

    强强联合,大河财立方正携手A股金融科技领军企业加码供应链金融。近日,大河财立方与科蓝软件(股票代码:300663)以及金汇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将在供应链金融业务、区域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金融科技与大数据等多个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根据协议,科蓝软件及金汇城将提供供应链金融技术支持及运营支持,大河财立方平台整合核心企业资源,围绕河南省大型企业及其上下游的中小微企业,共同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通过搭建业内领先的产业金融平台,助力省内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科蓝软件及金汇城还将依托自身供应链经验和先进技术对产业链各环节升级提供咨询服务,有效整合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助力大河财立方落地供应链相关业务。

    据了解,此次合作各方还将携手打造全景化生活服务新媒体平台,通过整合餐饮、娱乐、缴费、票务、旅游、教育培训、促销打折等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用”等多品类实物商品资源和虚拟商品资源,打造出一个以本地生活服务为基础、能够提供海量便捷服务信息的综合化生活服务平台,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其中,金融服务平台业务将是该平台的战略重点业务,致力于为用户及商家提供全面、高效、稳定、极致体验的支付、保险、投资、消费等金融服务。

    据了解,科蓝软件成立于1999年12月,2017年6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是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全方位解决方案供应商,从事金融软件产品应用开发和咨询服务。其旗下包含5家全资子公司、2家控股子公司以及北京、上海、四川、浙江4家分公司。目前,该公司作为国内最主要的银行业IT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一直是在引领银行互联网的发展。IDC的研究表明,科蓝软件处于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的领导者地位,是一家具有互联网金融创新特质的企业,在渠道类解决方案领域居于持续领先地位,在互联网银行(含直销银行)和移动金融领域拥有最高的市场占有率,客户覆盖全国31个省400多个地市、300多家大小银行。

    金汇城则属于技术开发方案咨询服务和应用运营平台方。

    谈及此次合作,大河财立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目的是实现资源共享,共同致力于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和科技金融业务的发展。未来的时代不是单个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之间的竞争。此次各方能够顺利达成合作,也得益于供应链金融业务的相互契合以及对其行业前景的看好。

    据悉,此前大河财立方已在供应链金融板块不断探索。2018年5月23日,作为大河财立方践行“财媒+金融”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大河商业保理正式成立,这也是河南省内注册成立的首家国有商业保理公司。大河商业保理以“赋能中小微,解决融资难”为愿景,立足于从金融方面服务河南省内的行业及产业供应链发展,为供应链中的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过去一年多时间,大河商业保理深耕河南省内供应链金融领域,目前已经在基建工程、大宗贸易、医药医疗等行业全面展开了供应链金融业务,为上述行业内产业链条中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上亿元的保理融资。

    此次大河财立方牵手科蓝软件,将开启在供应链金融业务板块的更多探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