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六旬老人15年为捡来的养女治病后续 点滴爱心跨省而来汇聚成大爱之河!
  • 六旬老人15年为捡来的养女治病后续 点滴爱心跨省而来汇聚成大爱之河!

    时间:2019-08-21 20:57:4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瞧

    大河网讯 8月16日,本报以《闺女,你要站起来!》为题,报道了在15年前,河南省鲁山县,因罹患先天性疾病被父母遗弃的玮玮,数次被捡后又遭遗弃,直到遇到了好心的养父路安邦。现年68岁的路安邦,虽家境贫寒,但15年来对玮玮不离不弃,眼下正背负债务、拖着孱弱的病体,在郑州一家医院照顾急需手术的玮玮。

    报道刊发后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省内省外不少读者纷纷致电记者并献出爱心,10元,30元,100元,200元……点滴暖流逐渐汇聚成大爱之河,温暖人心。路安邦感激道:“好心人给了我们巨大的帮助,情深无价,我们父女俩无以为报,只希望孩子能早日好起来,才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近日,在众多捐助者中,有刚经济独立找到工作的“95后”应届毕业生,有在外省打工的河南籍农民工,有北漂一族,也有被新闻打动的记者同行。一位微信名为“焰火”的网友添加了记者的微信,先向记者表示感谢“谢谢你,社会需要你们。不然我们不知道,感谢。”他称,自己从汶川地震开始就一直在做公益,对于报道中的孩子,希望尽微薄之力。“焰火”称自己祖籍河南,目前在石家庄工作,不愿留名,“老家都叫我小喜子,因为我奶奶收养了一个快饿死的孩子,起名大喜子,后来把我叫小喜子。”他告诉记者,对于玮玮的遭遇,他既同情又怜惜。

    “毕竟不是亲生的,她阿爸这样做太不容易了,赞赞赞!”“我想献一点点爱心,就当给孩子买点水果。”“尽微薄之力,举手之劳,希望孩子早日康复,老人家也多保重自己的身体。”爱心来自湖北武汉、四川成都、广东广州、江苏苏州、山东青岛……大家都希望帮助这对没有血缘关系的父女能早日走出困境。

    目前,河南省慈善总会已经为玮玮开通了捐款通道,登录大河报官方微博搜索“河南53岁年龄差的父女:为给养女治病,15年来他倾其所有”,即可为玮玮捐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