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中国极限运动大会在清丰县开幕
  • 中国极限运动大会在清丰县开幕

    时间:2019-08-21 20:57:0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极限运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李启松

    大河网讯 8月18日晚,中国极限运动大会在濮阳市清丰县拉开帷幕。

    本次大会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办,河南省体育局、濮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是我国迄今为止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极限运动赛事,也是全球第一次把冲浪、攀岩、滑板、小轮车4个奥运极限项目汇集于一次比赛的综合性赛事,担负着为2020东京奥运会发现、选拔、培养优秀极限运动人才的重要使命。

    极限运动是一项集竞技、文化、时尚和创意于一体的运动,被誉为“未来体育运动”,其中滑板、小轮车、冲浪、攀岩四项已被列入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此次中国极限运动大会是国家体育总局对标2020年东京奥运会,为发现和选拔极限运动奥运项目优秀运动员,在全国普及极限运动而设立的国家级专项综合性赛事。

    此次大会于8月18日至24日在濮阳举行,共设置9个大项、34个小项比赛,其中9个大项比赛分别为:斯篮搏、街舞、跑酷、冲浪、滑板、攀岩、BMX小轮车、极限轮滑、摩托艇。

    中国极限运动大会之所以落户清丰,得益于清丰县打造的国内首座极限运动基地,该基地具有国际一流水平,占地557亩,总投资1.8亿元,拥有冲浪、滑板、攀岩、小轮车、摩托车障碍越野等比赛及训练设施,解决了国家队备战训练场地问题。

    此外,清丰县还打造出来了长700米、宽150米的全球技术最先进的人工冲浪池,这也是亚洲第一个室外人工造浪池、世界唯一的双向人工造浪池,打破了冲浪极限运动不能在内陆城市进行的瓶颈,如今已经成为国家冲浪队的训练基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