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男子高铁突发急性心肌梗塞 漯河劳模上演“列车营救”
  • 男子高铁突发急性心肌梗塞 漯河劳模上演“列车营救”

    时间:2019-08-17 21:49:13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广超通讯员刘凯

    大河网讯行驶的高铁上,一则广播骤然响起:有乘客突发急病,急需医护人员救治!幸好同在此趟高铁上的漯河市第六人民医院(漯河市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心内科专家赵森及漯河市中心医院(漯河医专一附院)纪委书记张丰月及时出手救助,缓解了病人的病情。

    8月14日下午1时30分许,在从大连北开往武汉的G2628次列车上,漯河市总工会组织休养的劳模们,正在该次列车上返程休息。突然,车厢内传出紧急广播,2号车厢一位乘客突发急病,如果车上有医护人员,请立即前往救助。

    听到广播后,正在位置上休息的张丰月、赵森,立即起身赶到了2号车厢。

    赶到车厢后,两人看到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上腹绞痛、直出冷汗,赵森迅速拿出随身携带的听诊器为其测量血压和心率,初步判断有急性心肌梗塞可能,立即指导患者平躺,张丰月则拿出了携带的药品,按照赵森的要求相继给患者紧急服用了速效救心丸、消心疼片等急救药品,患者病情初步得到缓解。

    随后,在白洋淀车站,患者被当地120急救车接走。至此,一直陪同在患者身边的赵森和张丰月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