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交通标志形同虚设 半小时数十辆车违规掉头
  • 交通标志形同虚设 半小时数十辆车违规掉头

    时间:2019-08-17 21:49:0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吕高见文张琮摄影

    大河网讯“在郑州农业快速路高架经三路北下桥口,交通标志牌上标明不准左转或掉头,然而大量机动车都纷纷选择违规掉头(如图)。”连日来,有多名市民反映,该处早、晚高峰期车流量就很大,再加上很多车辆违规掉头,此路口经常堵成一锅粥。为此,大河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8月14日上午9时许,大河报记者来到了经三路与林科路交叉口,南向北方向下桥口路面有3条直行车道,没有设置左转或掉头标志,而是竖立着一块提醒牌显示“左转车辆下一个路口掉头”,却有部分司机直接左转,标志标线形同虚设。

    半个多小时,记者发现有数十辆机动车左转或掉头。一名途经此处的司机坦言,车辆行经此处时,也发现路边标牌了,但看到别的车辆掉头,他也紧跟着就拐了过来。

    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可能该处没有安装抓拍系统,否则不会有那么多车辆违反规定。

    “这里经常出现拥堵。”住在附近的多名市民在受访时称,有时过马路也不安全,一不小心就会被车辆剐蹭到,希望交警部门治理一下。

    不过,也有市民提议,将林科路口南向北停车线后移,在东西向绿灯时允许南向北车辆掉头,方便高架桥下桥车辆,也方便辅道上桥车辆,更可以消除经三路农科路口的拥堵,这样一举两得。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到了交警五大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会记录相关情况上报。

    新闻1+1

    市区多处红绿灯玩“躲猫猫”

    此外,还有市民反映,郑州市区有多处红绿灯“躲猫猫”,被树枝遮挡,过往司机看不清等现象。

    当天上午10点,在红旗路与东三街交叉口,红绿灯在路中间上方。东向西方向,一棵槐树枝叶茂密,悬在半空中,多个树枝正好挡住了红绿灯,不到树下面,基本上看不清红绿灯颜色。

    “到底走还是停?前面啥也看不清。”一名出租车司机行驶到此处吐槽,白天还好一点,尤其是到了晚上,更是模糊不清。

    无独有偶,黄河北街与红旗路交叉口西向东方向,同样也存在这种情况,茂密的树枝遮挡住了红绿灯,过往司机直呼看不清。

    此外,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政七街与红专路交叉口,北向南方向,也被树枝遮挡得严严实实,看不清红绿灯。

    对此,郑州市城市道路绿化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称,会记录相关位置,派人到现场查看进行处理。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河北街和红旗路交叉口路段,是属于区管道路,需要和金水区绿化管理所联系。

    金水区绿化管理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会立即派人现场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