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10万奖金,30+金融机构,300+战队,10000人竞答 河南省金融知识网络竞赛开赛
  • 10万奖金,30+金融机构,300+战队,10000人竞答 河南省金融知识网络竞赛开赛

    时间:2019-08-17 21:48:2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裴熔熔

    宣传普惠金融,助力中原腾飞!2019首届河南省金融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将在8月18日(本周日)正式开赛,这是河南省普惠金融宣传的创新之举,也是大河报创刊24周年系列重磅活动之一。全省金融知识达人将同台PK,同时还将瓜分10万元大奖。

    作为我省举办的首届大型全民金融知识网络竞赛,此次活动在筹备期间即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期待。尤其是自8月8日发布活动预告以来,更引发了各方参与的高潮。

    据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报名参与本次活动的人数已近万人。其中,完成组队的金融机构超过30家、金融类行业协会近10个、大中专院校超40所,此外还有诸多社区战队参加,组建成功的队伍已超300个。各个战队正“摩拳擦掌”,等待竞赛大幕拉开。

    活动各项工作准备就绪8月18日正式开赛

    本次竞赛活动以“宣传普惠金融助力中原腾飞”为主题,是河南省首次举办的大型全民金融知识网络竞赛,同时也是大河报创刊24周年系列重磅活动之一。该活动由河南省金融服务办公室、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大河报社、大河财立方承办,旨在传播普惠金融知识,让微小、确切而有幸福感的金融惠及更多人群。

    作为当下的全民话题,发展普惠金融,引导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已经成为全社会共识。但是普惠金融发展理念存在偏差是当前普惠金融工作面临的挑战之一。本次竞赛活动就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据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透露,本次活动自8月18日持续至9月底,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活动结束后将举行颁奖典礼,为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发奖金及证书。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传统竞赛活动,本次竞赛主要以线上H5趣味答题的方式进行,根据个人和战队获得的答题积分进行排名,以分数高低决出冠亚季军。

    除奖金及证书外,本次活动还为获胜个人安排了100个难得的实习岗位。参赛者更有机会获得真金白银大红包,参与瓜分10万元奖金。

    据悉,目前大赛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只等竞赛大幕正式拉开。本次活动成功举办后,主办方计划将该竞赛作为每年举办一次的品牌活动,将其打造成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强化普惠金融教育的亮点工程。

      已组建300多支战队更多队伍筹备中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自竞赛预告发布以来,省内地市金融局、金融机构、协会组织、学生团体、社会公众等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加活动。尤其是在过去一周,活动报名更是迎来了一波小高峰。

    洛阳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洛阳市金融局党组高度重视此项活动,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组队参加。同时,安排部署辖区内金融机构参加竞赛活动。“为了在辖区内形成普惠金融宣传热潮,我们局自己已经组建了一支战队,目前正在号召辖区内金融机构积极组队参与。”

    作为首个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兰考县金融局也为本次活动铆足了劲儿。该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称,该局将积极动员全县乡、村服务站协管员、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及社会公众参与,让更多的人了解普惠金融知识,用好普惠金融政策,助推该县乡村振兴,稳定脱贫奔小康。

    郑州、周口等地市金融局也与组委会展开了积极对接,咨询活动详情。

    金融机构同样踊跃,首支战队在半月前就已组建完成。

    记者从战队排行榜看到,目前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战队模拟积分已超10万(备注:目前大赛尚未正式启动,8月17日模拟积分将清零,8月18日正式计分),属于积分“大户”。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对于此次竞赛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不仅在赛前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专门培训,还特地成立了竞赛交流群,参赛选手在群里随时沟通。该公司还为参赛队员建立了专门的题库,供参考模拟。

    除金融机构外,河南省融资担保业协会、省供应链管理协会、省典当行业协会等多个金融类行业协会,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多所院校也纷纷组建战队,积极参与竞赛活动。

    有商业保理行业参赛者对记者称:“我们特意挑了行业内的高手参与,一定得答出我们行业的实力。大家都在摩拳擦掌,就等大赛正式开始了。”

    据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本次活动的参与人数已近万人,涵盖各级金融局、金融机构、协会组织、学生团体、社会公众等。其中,组队参与的金融机构就已超过30家、金融类行业协会近10个、大中专院校超40所,组建成功的队伍已达300个,目前仍有各类机构还在不断咨询、对接。

    开省内先河助推民众懂金融、学金融

    作为一个颇为“高冷”的领域,金融知识对于众多民众来说,接触与参与的机会其实较少。但普及金融知识,既是时代所需,也是个人与社会共享金融供给侧改革成果要走的关键一步,对于个人与社会的进步都具有重要意义。

    洛阳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普及金融知识就像‘打预防针’,老百姓具备了基本的金融知识,就会有金融风险的防范能力,知道哪些是正规的理财渠道,避免因为参加非法集资、非法证券、高息理财等违规活动而蒙受损失。”

    本次活动“独辟蹊径”,开了以网络趣味竞赛的方式普及金融知识的先河,对普及金融知识、培养全民金融素养具有创新性意义。

    有参赛者称:“这次金融知识竞赛活动以线上方式进行,不仅可以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展示金融行业助力全省经济发展的良好形象,也有利于增强民众懂金融、学金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普惠金融知识的宣传覆盖面。”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认为,作为河南首届金融知识网络竞赛,活动本身就具有开创意义和示范效应。通过本次活动,金融机构可与媒体积极互动,传播金融发展好声音,弘扬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正能量。“期待本次活动能够成为赛出河南金融业精神风貌、展示中原金融精英风采的盛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