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迎民族盛会 庆70华诞|龙舟“学生队”:全力以赴备战
  • 迎民族盛会 庆70华诞|龙舟“学生队”:全力以赴备战

    时间:2019-08-17 21:46:23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何可 通讯员 孙新宇)8月14日早上7点,郑州市郑东新区北龙湖水上基地就响起了鼓点节拍和运动员高亢的号子声。伴随着船桨的整齐起落,河南龙舟队队员同心协力,划着龙舟向终点冲去。这是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河南龙舟队正在进行紧张的训练和备战。

    据介绍,河南龙舟队分为男子队和女子队,队员由往年龙舟赛中表现较好的汉族队员加上两所大学的少数民族学生共同组成,男队队员主要来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女队队员主要来自郑州大学。

    由于队员都不是专业运动员,河南龙舟队总教练纪平和有针对性地安排了力量训练、跑步训练和下水训练等,增强队员的体能和默契程度。“刚开始觉得训练量有些大,全队每个人都是腰酸背痛,循序渐进、适应一段时间后就好了。”回族小伙沙昊说,“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大家的团队意识明显增强,配合更加默契。这次我们代表河南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荣誉感特别强烈,士气非常高昂,会尽最大努力拿到最好的成绩。”

    纪平和表示,下阶段队伍将重点加强力量训练和划桨效果训练,“我们这支‘学生队’参加比赛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实力明显不足。但我们的主要目的是以赛代练,通过训练和比赛发现自身的缺陷和不足,同时拼尽全力争取优异成绩。另一方面,通过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希望可以带动河南省龙舟项目的整体发展,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龙舟运动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