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年底前5条高速、2座黄河大桥将建成通车,看看都是哪?
  • 河南年底前5条高速、2座黄河大桥将建成通车,看看都是哪?

    时间:2019-07-10 19:38:2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陈诗昂)随着6月30日安阳至罗山高速公路上蔡至罗山段项目的开工建设,河南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已开工10个项目,总里程达584公里。

    河南商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按计划,今年9月底前,我省高速公路“双千工程”项目将全部开工。据介绍,“双千工程”15条高速公路总投资1144亿元、里程1059公里,其中有14条经过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偏远山区。

    3月22日,卢氏至栾川高速、濮卫高速濮阳段两个项目开工建设,拉开了“双千工程”开工建设的大幕。6月28日,阳新高速濮阳段、兰原高速封丘至原阳段2个项目正式开工建设。6月30日,安阳至罗山高速公路上蔡至罗山段项目开工建设。

    至此,上半年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开工总数达到10个项目,总投资683亿元、里程584公里。按计划,所有项目今年9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2022年全部建成通车。

    另外,今年年底前,我省将建成通车5条高速公路,将再添两座黄河大桥。其中,为助推深度贫困县台前脱贫摘帽,原定2020年通车的台辉高速公路范县至台前段,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将提前一年,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台前将结束不通高速的历史。

    今年将投用的高速公路及黄河大桥

    ①商南高速公路周口至南阳段。该项目是省内目前在建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4次穿越铁路(上跨漯阜铁路、京广铁路,下穿京广高铁、郑万铁路),与宁洛、京港澳、焦桐、兰南等多条高速连接成网。

    ②淮信高速公路息县至邢集段。建成后,将在信阳和驻马店之间形成一条东西向高速公路,与新阳高速、沪陕高速形成区域内又一条东西向公路运输快速通道。

    ③济洛高速公路济源至豫晋省界段。该项目穿越太行山,桥隧比高达80%,为目前省内最高。

    ④台辉高速公路豫鲁省界至范县段。该项目黄河特大桥是省内最长的高速公路桥梁,建成后将打通豫鲁省界断头路。

    ⑤长济高速公路长垣段。是连接大广、二广、郑焦晋、京港澳高速公路的重要通道。

    ⑥国道107官渡黄河大桥。是国道107东移的咽喉工程,是目前河南省最宽的干线公路黄河桥,也是全国首座大规模应用体外预应力技术的连续箱梁桥。

    ⑦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建成后将大大缓解焦作市和郑州市之间联系的交通压力,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发展城市规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