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春光入党了
  • 春光入党了

    时间:2019-07-10 19:38:1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 童浩麟 李鹏

    春光入党了!

    7月1日上午9时许,在张庄村党员大会上,春光面对党旗,举起右拳,以洪亮的声音、饱满的激情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党的98岁生日这一天,春光永远也不会忘记:在这一天,他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今年32岁的闫春光是兰考县东坝头镇张庄村一名普通农民。5年前,他家还是贫困户。2014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他家,鼓励他好好干,靠技术吃饭,争取早日脱贫。

    5年时间,春光不仅脱了贫,还致了富:办起了养鸡场、香油坊、“春光农副产品店”网店……

    生活一有改变,春光就有了入党的想法。2016年6月,春光第一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之后,又递交了两次。

    “其实,我心里早有入党的想法,但那时咱还是贫困户,自己还过不好,咋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春光说,“现在不一样了,生活越来越好,我入党的念头也更强烈了!”

    在最后一份入党申请书里,春光这样写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我将直接参与并见证。这是使命,也是荣耀;这是责任,更是担当。”

    春光的进步离不开党组织的引导和培养。“在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张庄脱贫奔小康,春光也一步步成长为致富带头人!”张庄村党支部书记申学风说,“春光不负重托,成长为合格党员,把他吸收到党组织中来,是我这个村支书的责任!”

    作为春光的入党培养联系人,申学风和老党员文振民都认为,在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中,闫春光带动群众致富,扛起了责任,达到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

    民主表决通过后,春光发言表态:“我一定遵守党的纪律,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中组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党员队伍结构持续优化,党员质量不断提高。截至2018年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突破9000万名。像春光一样的80后、90后党员,超过了总数的三分之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