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探初心密码 讲使命担当】俯瞰济源 重温“愚公移山精神”密码
  • 【探初心密码 讲使命担当】俯瞰济源 重温“愚公移山精神”密码

    时间:2019-07-10 19:38:0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平

    本报讯7月1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调动全媒体资源,派出河南日报、大河报、大河网、河南手机报四路直播团队同步探访兰考、林州、济源、大别山四地,利用中国移动5G信号传输联动,推出建党节大型主题策划——“探初心密码,讲使命担当——‘七一’红色传承5G联动大直播”。

    河南手机报直播团队承担的是济源的直播任务,直播中除了通过5G信号用镜头带领观众到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感受“愚公移山精神”外,直播团队还用无人机从高空俯瞰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王屋山愚公移山群雕广场等地,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

    在现场,记者采访了济源市思礼镇水洪池村原党支部书记苗天才、济源市公安局沁园社区片警毛立争、济源市绿茵种苗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三元、济源市道德模范赵传合,让他们讲述了自己对“愚公移山精神”的理解。

    苗天才说:“我理解的‘愚公移山精神’就是坚忍不拔、顽强拼搏,从1985年到1995年,我们的村民像愚公一样,用10年时间修通了一条长13.5公里、宽4米的出山公路,从而改变了山村的面貌。”

    对于身患癌症的毛立争来说,“愚公移山精神”就是不畏困难与病魔做斗争做好自己的工作,敢为人先在社区推出新举措。

    “坚忍不拔、做任何事情不论遇到多大困难,都迎难而上坚持干下去。”这是侯三元理解的“愚公移山精神”。

    赵传合对“愚公移山精神”的理解则是“不怕困难,勇挑重担,迎着困难上”。

    不过,最能引起网友共鸣的,还是记者现场采访的一位1989年入党的老党员,他的回答很简洁:“我觉得‘愚公移山精神’就是干!”网友天涯为客点赞道:“说得好!一个干字说出了‘愚公移山精神’的精髓。”

    网友落日余辉表示:“看了直播,我对‘愚公移山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理解。”

    网友悠然清风说:“这是一次探寻初心的过程,也是一次重温‘愚公移山精神’的机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