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蒙华铁路三门峡黄河特大桥承导线架设从山西越黄河进入河南
  • 蒙华铁路三门峡黄河特大桥承导线架设从山西越黄河进入河南

    时间:2019-07-10 19:37:5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施工现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房琳闾斌通讯员何鑫文图

    本报讯6月30日上午11时许,蒙华铁路三门峡黄河特大桥上的承导线架设工程正式开始。

    现场,缓慢行驶的机车上,4名操作工人每到一个悬挂点,便迅速勾来腕臂,悬挂滑轮、悬挂承力索……动作流畅,操作默契。在轨道车牵引下,从山西平陆县境内开始,承导线架设缓慢越过黄河,进入河南三门峡境内。

    “整个承导线架设,包括起锚、展放、紧线、落锚等程序,每一道工序都要求格外严格精细。”负责该工作的中国铁建电气化局二工区质量部部长赵启明说。

    赵启明介绍,平常看到铁路上空架设的密密麻麻的“电线网”,专业名词即称为接触网,承导线便是接触网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火车等高速机车运行,便是通过承导线与电力机车上的电弓滑板滑动摩擦,直接向电力机车输送电流,因此,承导线的性能也直接影响到火车的安全运行。”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承建跨越晋、豫、鄂三省735.36公里的蒙华铁路四电工程项目,其中接触网架设2109.23条公里。此次三门峡黄河特大桥上的承导线架设,标志着整个蒙华铁路三门峡段实现接触网贯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