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刚八点气温就突破30℃ 今天我省北中部将遭遇37-39℃高温
  • 刚八点气温就突破30℃ 今天我省北中部将遭遇37-39℃高温

    时间:2019-07-10 19:37:35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七月第二天,也将是高温第二天。一大早,太阳就火辣辣在烧,汗水就呼啦啦在浇。气温也开足了马力,向着高温线快速前进,我省北中部今天将试着向39℃发起冲击。今天全省没雨,大家要学会保护自己。

    这次高温不是全省性的,而是全球性的。世界气象组织(WMO)官网消息,2015到2018年是有气温记录以来最热的四年。2019年,这种升温趋势并没有减弱的迹象,1月至5月是有记录以来同期气温第三高。2015到2019年有望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五年。

    今天的高温,在所难免。根据预测,今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下午到夜里,北部多云转阴天,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最高温度:北中部37到39℃;西部、南部32到34℃;其它地区35到37℃。

    郑州市今天白天到夜里,晴天间多云。最高温度也将在37到38℃之间。

    3日,全省晴天间多云。4日,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

    高温天气下,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气象部门提醒说,高温天气易导致食物变质,滋生细菌。大家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避免肠道传染病的发生。

    夏天气温高,人体代谢旺盛,能量消耗相对较大,睡眠不足、食欲不振等等都会降低免疫力和抵抗力。如果贪凉,环境忽冷忽热,容易引发伤风感冒。

    高温天气还可能导致血管扩张张,老年人或高血压病人可能会有血压波动。为此,老年人要注意控制血压,避免诱发心血管疾病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