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洛阳小女孩被压车下,大爷大妈硬是将一吨多重越野车抬起救人
  • 洛阳小女孩被压车下,大爷大妈硬是将一吨多重越野车抬起救人

    时间:2019-07-10 19:37:32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晓波

    6月29日上午,洛阳西工区一小区内,一小女孩骑滑板车与拐弯的越野车发生碰撞,女孩双腿横劈的被压在越野车下,这时院内遛弯休憩的大爷大妈们,立即蜂拥而上,硬是把越野车抬起,将女孩救出。

    目击者及参与救助的市民刘凯说,当时越野车通过楼间拐角时,有一些视线死角,刚好小女孩骑滑板车经过,两方发生碰撞,小女孩双腿横劈的被压在越野车下,大哭起来。大爷大妈们看到后,立即赶来救人。

    “当时太慌乱,大家救人心切,我统一指挥大家站在同侧位,并指派一人专门负责拉孩子,然后统一喊口号一起用力,经过三次尝试,大爷大妈们硬生生把越野车给抬起来了。”刘凯说,随后孩子被送医治疗,有一位大妈说到,把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腰也扭伤了,但看到小女孩没有生命危险,及时被送往医院就医,心里很欣慰。

    刘凯在洛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同时他也是洛阳神鹰救援队的队员,有丰富的救援经验。经历了这次救助,他说,这些大爷大妈们平时扎堆打牌,小区遛弯,可能为了一毛钱和小商贩挣得面红耳赤。但是,当有人身处危险,他们会从牌摊、从楼道、从自己照看的孙儿身旁……从不知什么角落里,蜂拥而至,硬生生的抬起了一辆越野车,这就是中国大爷、大妈们。

    此外,暑期来临,每年暑假都是儿童意外伤害事故的高发期。刘凯作为神鹰救援队队员也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让孩子们远离危险,度过开心安全的假期。

    【居家篇】

    当孩子在家时,家长要对孩子加强防范危险的教育。

    1、不在飘窗或阳台上玩耍,以防高空坠落。

    2、不用湿手或湿布触碰家用电器,以防触电。

    3、不给陌生人开门。

    4、不往窗外抛物,防止物品砸伤行人。

    5、注意信息安全,不将本人、家人及他人的姓名、肖像等信息在网上发送。

    【游泳篇】

    炎热的夏天里,游泳备受少年儿童的追捧,但溺水已成了少年儿童意外事件的“头号杀手”!

    1、禁止孩子私自或结伴去野外水域玩水、捉鱼虾等。

    2、不能在河道、湖泊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场所戏水或游泳。

    3、游泳需到正规的游泳池;幼儿需在家长或老师的陪同下游泳,不离开家长或老师的视线。

    4、玩水上游乐项目时,要系好安全带,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幼儿游玩时也必须有家长或老师带领。

    5、如果遇到同伴溺水,要理智救援,不要盲目下水救人及手拉手施救,要及时呼救并拨打11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