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清丰:非公企业涌动红色动力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清丰:非公企业涌动红色动力

    时间:2019-06-11 19:00:4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讯(记者王映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晓静通讯员李永)6月6日,置身清丰县产业集聚区,发展的活力扑面而来:9个承接京津冀家居产业转移园区、180多家家居企业、210多亿元销售收入构筑起全国最大的实木家居产业集群,每年有200多万套家具从这里“飞”进千家万户。

    是什么引得“群凤齐舞”?“实现民营企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清丰县产业集聚区负责人表示,该县通过开展“先锋堡垒孵化行动”,实现了非公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

    近年来,清丰县吸引170余家京津冀家居企业安家落户,随着外来非公企业数量急剧增加,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以党建引领带动企业持续发展,成为该县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课题。

    2017年6月,清丰县依托企业服务中心建立“先锋堡垒孵化中心”,成为“大本营”;依托9家龙头企业建立9个“先锋堡垒孵化基地”,引领“小网格”;依托113家企业建立“先锋堡垒孵化点”,部署“最前沿”。

    99名党员组成9支“孵化工作队”,瞄准“点、线、面”,让“孵化网络”发挥最大功效。党员干部变身“孵化员”,定期到结对企业开展服务;党建“孵化队”连线9个孵化基地,开展专项教育和工作指导;新建企业入驻时同步成立临时党支部,小微企业入驻时同步进行“企业孵化”和“先锋堡垒孵化”。

    党员干部“亲、勤、快、清”的服务,为许多企业家和职工开启了知党、爱党、入党的历程。清丰同想同创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黎黔说,当企业遇到困境时,正是党员干部的努力协调,才找到了解决办法。

    龙丰实业“先锋堡垒孵化基地”辐射17家企业,清丰县丰宴食品有限公司是其中之一。丰宴公司总经理李思刚说,“每个车间都设有党员先锋岗,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励着每一个人。”

    两年来,清丰县产业集聚区新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52个,发展预备党员13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90余人,成立两个商会行业党组织,实现了企业党建工作的全覆盖。

    最近,清丰县创新机制派驻的“服务企业第一书记”,已在该县产业集聚区70家非公企业就位。“有‘第一书记’专职服务,企业党建有方向,企业发展有保障!”预备党员、濮阳市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张明夏说。

    实践者说

    清丰紧紧围绕企业的生产经营开展党的工作,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好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实现非公企业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清丰县委书记冯向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