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今豫言丨找问题 抓具体
  • 今豫言丨找问题 抓具体

    时间:2019-06-08 17:58:47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丁新科

    找问题就是谋发展,抓具体就是解难题。近日,省委主要领导在调研时指出,要敢于找问题,善于抓具体。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问题是矛盾的症结,也是工作的着力点。要想实现发展的大突破,就必须以问题为导向,牵准发展的“牛鼻子”。几年前,卢氏还有近三分之一的群众住土坯房,该县瞄准这个突出难题,实施危房清零行动,乔迁新居的贫困群众贴上“住新房感恩共产党,好日子不忘政府帮”的对联,发自内心感激党的政策好。这就是问题找得准。矛盾永远存在,要以发展的眼光不断解决新问题。脱贫之后的兰考坚持以稳定脱贫奔小康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启动开展“支部连支部,加快奔小康”活动,力争“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掉队”。

    敢于找问题、善于抓具体,是紧密联系、相辅相成的。找问题,本身就是抓具体;问题找得准,措施才能抓得实。找问题,一找到根,找出症结、找到根源;抓具体,一抓到底,抓出特色、抓出实效,体现的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运用的是狠抓落实的工作方法。范县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带动村民脱贫致富。濮阳县拉长产业链条,以产业带就业,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事实证明,抓住制约发展的主要矛盾,措施越聚焦、发力越集中,就越能把上级部署落实到位,一举打开局面,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容身之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