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各地党员干部热议本报《深入践行“五带头”系列谈》 践行“五带头”干出新作为
  • 河南各地党员干部热议本报《深入践行“五带头”系列谈》 践行“五带头”干出新作为

    时间:2019-05-26 09:32:28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 田宜龙 董学彦 王延辉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烜)5月14日至19日,本报在一版重要位置连续刊发《深入践行“五带头”系列谈》的评论员文章,聚焦诠释“五带头”的丰富内涵、现实意义和实践要领,引发了各地党员干部深入领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自觉践行“五带头”的热烈响应。

    “评论员文章指出领导干部要带头为基层松绑减负,这是激励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关键。”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副局长付田军深有感触地说,“作为政策终端落实者,基层干部都有干好工作的初心和决心,当大家从文山会海、汇报总结、评比检查中解脱出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扑到工作上,办实事、解难事、出实绩,用‘服务度’‘实干度’才能换来群众的‘满意度’。”

    洛阳市西工区区长王进说,“系列谈”对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对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五带头”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西工区将把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项目建设上,切实抓好事关民生的重点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转变思维方式、工作方式,是‘五带头’一个重要方面。”许昌市魏都区委组织部部长申健民说,正是得益于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魏都区近年来打造了“五网融合”智慧党建平台,探索出集基层党建、社会治理、行政审批、社区管理、便民服务“五位一体”的智慧党建新模式,架起了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高速路”。洛阳市科技局副局长韩建军则表示,要以新发展理念转变思维方式,以创新服务转变工作方式,持续提升现代创新体系整体效能,让更多的成果之花结出产业之果。

    “好形象从哪里来?好形象是干出来的,好形象是群众评出来的。”登封市送表矿区党委书记薛少龙对于评论员文章中的这一论述感受颇深。该区马窑村过去环境差、秩序乱,面对这一状况,矿区管委会痛下决心清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基层党员干部带头清扫街道,村里把垃圾分类处理写入村规民约,每月还要评出先进给予奖励。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该村成为郑州市第一个实行垃圾分类回收的村庄,并建成了全省首个乡镇无害化垃圾处理厂。

    洛阳伊滨经开区寇店镇党委书记白凯和禹州颍川街道长春社区党委书记张华军坦言,“系列谈”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基层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直接关乎党的形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树形象、聚人心,在“小平台”释放“大能量”。

    如何才能干得更好?党员干部提得最多的是学习。“只有带头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才能做到心明眼亮、有的放矢、路径清晰、不务虚功、科学有效。”新郑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卫东表示,正是通过深入学习、充分调研,新郑创新开展了以“组织联村助党建、企业联村助脱贫”为主要内容的“双联双助”活动,以学习的高质量带来党的建设高质量,进而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许昌市建安区艾庄乡党委书记刘迎军说,只有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不断提升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以实践实干实效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