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重症新生儿救治成功率达98%以上
  • 河南重症新生儿救治成功率达98%以上

    时间:2019-05-26 09:32:24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王平通讯员尚睿)婴儿死亡率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衡量国民健康水平与社会进步的三大综合指标之一,重症新生儿救治成功率更是考验一个地区医疗机构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记者5月21日从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召开的“2019年河南省新生儿重症救护网络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我省已创建了新生儿重症救护分级诊疗网络化模式,全省重症新生儿救治成功率达98%以上。

    依托郑大三附院建立的“河南省新生儿重症救护网络中心”成立于1999年,目前已拥有18个网络分中心、268家网络成员单位,基本形成了覆盖全省18个省辖市的危重新生儿转运、救治体系;按照“省网络中心、市网络分中心、网络成员单位”三个层级,不断加强新生儿专业人员培训、医疗质量控制、分级诊疗、学科建设等,我省新生儿重症救护整体水平一直位居全国前列。

    “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累积生育需求集中释放,高龄孕产妇比例增高,母婴安全保障面临新挑战。”郑大三附院新生儿科主任徐发林介绍,今后,各网络成员单位将在健全质量控制体系,加强分级治疗和管理,降低新生儿窒息、早产儿和先天性心脏病等的死亡率,改善其生存质量和远期预后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