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穿越两千年” 裴李岗村这场集体婚礼真热闹!
  • “穿越两千年” 裴李岗村这场集体婚礼真热闹!

    时间:2019-05-26 09:32:23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那么多新人一起参加汉式集体婚礼,不仅仪式让我感到震撼,更多的是我体会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提醒我们在生活中要勤俭节约、学礼守礼、爱国爱家。”新娘子孙卫霞老家在新郑市新村镇屯孙村,大学毕业后返回家乡成为一名医生。


    5月20日,在八千年裴李岗文化核心区裴李岗村举办的一场汉式集体婚礼上,12对身着华服的新人体验了一场由当地群团组织发起的古色古香的汉式集体婚礼。600多位现场来宾和30000多名线上观众为他们送上了新婚祝福!

    祈愿仪式、交拜礼、对席礼、沃盥礼、同牢礼、赐酒合卺礼、解缨佩授礼、执手礼……传统文化的优雅和魅力让新人们宛如穿越到了两千多年前的汉朝。


    裴李岗村党支部书记王东伟说:“中国是礼仪之邦,裴李岗有着8000年的文明史,学习和弘扬优秀传统礼仪,裴李岗村应该走在前面,新村镇党委政府提倡开展的‘孝心温暖乡村’等系列活动,每个村都举办了近10场,孝老敬亲让人心向上向善,俺村两委和群众们的心越来越近了。”

    在典礼现场,当地家风传承优秀代表、新乡贤代表李磊结合优秀传统文化为12对新人分享了如何与老人、爱人、孩子相处之道,并勉励大家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爱党、爱国、爱岗、爱家。


    新村镇党委常务副书记周伟杰告诉记者:“举办汉式集体婚礼的目的是通过移风易俗婚事新办,让新人们亲身体验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倡导越来越多的群众知礼守礼,激发更多的爱国、爱家之情,为传播乡风文明、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王君杰 刘佳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