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满城风沙一嘴土!河南吹起西北风,PM10平均浓度不断上升
  • 满城风沙一嘴土!河南吹起西北风,PM10平均浓度不断上升

    时间:2019-05-21 19:56:38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大风扬尘,天地昏沉,眼神迷离不敢睁,沙粒打脸有点疼。六七级的大风,虽然吹走了高温,却也吹走了有可能的降雨,吹来了有点糟糕的空气污染。而未来几天,随着温度的升高,我省将遭遇一轮干热风天气。

    从今天上午开始,我省大部分地区便吹起了昏黄的西北风。在冬季经常带来清爽空气的西北风,在春末夏初的当下却吹来了大量沙尘,再加上本地的沙尘因风而起,空气中的粗颗粒物浓度不断升高。

    大河报记者注意到,今天上午到中午,郑州空气中的PM10的平均浓度一直处于升高的状态之中。13时,Pm10的平均浓度达到了286微克/立方米,在六项污染因子中的比重也超过了66%。而空气质量也处于中度污染的水平,需要等风停尘定,整个空气质量才能得到一定好转。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里,南阳、信阳两地区局部阵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受冷空气影响,全省的西北风仍将持续,预计西北风仍将在5级左右,中西部阵风7到8级,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郑州市今天下午到夜里,多云间晴天。西北风5级、阵风7到8级,夜里减小到3到4级,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明天到21日,全省晴天。2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北中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33到35℃,将出现干热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