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今豫言丨办实事才是真的亲
  • 今豫言丨办实事才是真的亲

    时间:2019-05-21 19:56:25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吕志雄

    叶县常村镇西刘庄村党支部书记刘随伸工作时突发心梗,不幸离世,村里人念念不忘,想起他就流泪。没有出山的路,他领着群众修;收入低,他带领村民种果树、引项目,发展产业;敬老院一老人住院,他像儿子一样天天陪护……真给群众办实事,真给群众解忧愁,这才是待群众的“亲劲儿”。

    与之相对应的有这样一个例子:去年9月,某地一个贫困户在自家门写上“各位领导:本人已脱贫,请不要再来打扰了”的“启事”。自掏腰包买了一壶油一袋米、翻山越岭前来的扶贫干部在“启事”前傻了眼。

    说实在,那位扶贫干部对自己的帮扶对象并不是没有“亲劲儿”,送来的米、油中也包含着真情实意,只是在当下脱贫攻坚的伟大征程中,贫困群众心里更在意、更渴望的是能让自己快脱贫、能致富、

    大发展的实事实策。领导干部要学习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子“亲劲儿”,就得像焦裕禄那样,真正担起治沙治涝的责任,就得像叶县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刘随伸那样,出真情也出真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干部对群众亲不亲,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对困难群众不仅要给予同情,还要与其“共生”,像诗歌中说的“分担寒潮、风雷、霹雳”“共享雾霭、流岚、虹霓”,真正担起帮助解决群众生活生产问题的责任。如此共同谋划,共度艰难,共奔小康,才是与群众“心贴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