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讨论深化行政综合执法改革实施方案
  •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讨论深化行政综合执法改革实施方案

    时间:2019-05-18 14:46:4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屈芳)5月15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河南省2018年受国务院督查激励情况,讨论深化行政综合执法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了科学判断,对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和繁重的国内发展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开局良好,河南经济也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但经济运行中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任何时候都要把发展扭住、把风险管住、把重点抓住、把民生兜住,保持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增长。

    会议指出,2018年河南共有19项工作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数量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一,这是全省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要把激励当作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毫不懈怠、再接再厉、奋发进取、争当一流,不负人民期待与时代重托。

    会议讨论了农业、交通运输、市场监管三个行政综合执法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推进行政综合执法改革,是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的客观要求、落实机构改革部署的重点环节、改革完善政府治理的关键举措。要坚定决心,加快改革,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形成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监管有力、服务优质的行政综合执法体制。要把握原则,突出重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全面依法行政,坚持统筹配套协调,着力整合执法队伍,解决机构重叠的问题;着力理顺执法职能,解决职责交叉的问题;着力提高执法效率,解决重复执法的问题;着力加强执法保障,解决监督服务的问题。要稳步推进,注重实效,在坚决改、加快改的同时稳中求进,处理好执法改革与监管服务、职能配置与队伍建设、主管部门与相关部门的关系,凝聚各方共识,形成改革合力。

    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