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一带一路”倡议让跨境电商模式更好发展——访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商务参赞萨乌列·努尔加利耶娃
  • “一带一路”倡议让跨境电商模式更好发展——访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商务参赞萨乌列·努尔加利耶娃

    时间:2019-05-14 19:56:31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本报记者孙静

    “哈萨克斯坦是最早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之一,也是通过这一倡议,我们将跨境电商模式引入国内,并带动200多万人投身到跨境电商工作中。”5月10日,在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商务参赞萨乌列·努尔加利耶娃分享了哈萨克斯坦在推动跨境电商发展方面的经验。

    “根据最新统计的数据,2018年哈萨克斯坦跨境电商贸易额比2017年增长了两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跨境电子商务贸易。”萨乌列·努尔加利耶娃说,跨境电子商务在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哈萨克斯坦政府特别重视中国电商的发展,不断向中国学习先进的经验,尤其是在海关创新监管方面,哈萨克斯坦正给予国内电商发展越来越多的支持。

    萨乌列·努尔加利耶娃说,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商务部门已经签署了跨境电商发展备忘录,这为哈萨克斯坦发展电子商务提供了重要机遇。目前,哈萨克斯坦已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制定了2018至2020年跨境电商发展计划。当地政府将通过立法出台各种运作机制,不断规范跨境电商发展,同时通过税务优惠等政策鼓励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以推动跨境电商模式更快更好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