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今豫言|能聚才就能聚财
  • 今豫言|能聚才就能聚财

    时间:2019-04-24 18:52:07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刘婵

    常胜涛、杨洋、郭卫亚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三人回到老家温县,种植山药在电商平台上卖,年销售额上千万元,带动周边村民致富,他们的小目标是“做河南版的中国合伙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广袤的田野给了创新创业者巨大的发展空间。像“山药三兄弟”一样,那些接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人,或是长年在城市打拼的农民工兄弟,有一技之长、有广博见识,如果能在建设家乡的过程中实现创业梦想、收获出彩人生,想想都让人振奋。这些从乡土成长起来的草根创业者,就像毛细血管一样能够深入到最偏僻的角落,对就业增收、脱贫致富有着极强的带动性,可谓“回乡带老乡,创业富一庄”。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人,是带动城乡间市场、资金、信息、技术、管理等密切联动、深度融合的最关键因素,对于各级地方政府来说,无论返乡创业者带回的是资金、技术还是创意、理念,都应敞开怀抱、大力支持。拴住心才能留住人,能聚才就能聚财,蓄人才之水,养发展之鱼,乡村一定能成为干事创业的广阔天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