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要“长”近3倍
  • 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要“长”近3倍

    时间:2019-04-24 18:52:0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讯(记者 李运海)在4月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6次会议上,我国推荐的2处世界地质公园新成员申请和3处现有地质公园的扩园申请获得批准。其中,我省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作为扩园申请的地质公园,扩园后的面积为5858.52平方公里,比现有面积1522平方公里扩大了近3倍。

    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是在宝天曼国家地质公园、南阳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宝天曼国家森林公园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伏牛山国家地质公园和南阳独山玉国家矿山公园的基础上整合而成,2006年6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地质公园,2017年提出扩园申请,并通过实地评估。评估专家对伏牛山的自然景观、文化资源、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

    该公园行政区划横跨西峡、内乡、淅川、南召、镇平、邓州、嵩县等县市,扩园后将对伏牛山地区众多重要地质遗产及其他自然人文遗产实施有效保护。这一区域是我省贫困人口的集中区域,地质公园扩大将惠及更多伏牛山区的贫困山村,在伏牛山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