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海南日报张杰:让时政“硬”新闻更加可视化
  • 海南日报张杰:让时政“硬”新闻更加可视化

    时间:2019-04-20 17:29:1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海南日报新媒体部副主任张杰

    大河网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石可欣)在短视频已成为网络新时尚的今天,传统媒体如何能抢抓机遇,扩大舆论场的影响力?4月17日,记者采访了刚刚抵达郑州参加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峰会的海南日报新媒体部副主任张杰。

    去年底,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指出,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29亿,其中网络视频用户为6.12亿,使用率达73.9%。

    “如今,各大网络视频平台都非常注重节目内容质量的提升,自制内容走向精品化。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对于我们传统媒体来讲,短视频是一个很重要的内容产品,是亟待抢抓的机遇。”张杰告诉记者。

    许多传统媒体的时政类报道总是给读者呆板、生硬的阅读体验,如何拉近时政报道与读者之间的距离,让时政的“硬”新闻更加可读,更容易被读者接受,张杰向记者坦言,海南日报在不断地尝试与探索,比如每年的海南省“两会”、全国“两会”,海南日报都会通过制作“两会E访谈”“两会E快评”等视频产品,最大化地将新闻可视化呈现。

    “我们也在做一些新的尝试,比如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制作一些VLOG视频产品发在官方微博上,点击率和阅读量都非常高,效果很好。此外,通过抖音等第三方平台,进行热点新闻的直播,并发布视频产品。”张杰向记者介绍,“传统媒体一定要发挥好采写、评论等内容优势,在各个舆论场上不断扩大影响力。”

    对于此次峰会张杰充满了期待。“《我们如何玩转短视频》《用好短视频创新传播正能量》等等主题的演讲内容都是我非常想了解的,此次峰会我是前来‘取经’的,希望能从‘大咖’那里学到更多东西,带回到我的实际工作中去。”张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