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趣头条副总编辑张学伟:农村是短视频大有可为的希望田野
  • 趣头条副总编辑张学伟:农村是短视频大有可为的希望田野

    时间:2019-04-20 17:29:1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趣头条副总编辑张学伟

    大河网讯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栾姗/文 许俊文/图)“历史悠久、山水秀美、人民热情淳朴、发展日新月异。”4月17日,前来参加“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峰会”的趣头条副总编辑张学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用20个字概括了他眼中的河南。

    张学伟用“经常”这个词来说明他来河南的次数,这源于趣头条与河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着不解之缘。他说,今年第一季度,趣头条为平顶山市的鲁山县、郏县拍摄了“鲁山柞绸”“鲁山野猪”“郏县红牛”等多部扶贫广告,其中特产卖萌系列的“鲁山野猪”“郏县红牛”两部动画短视频赢得了新生代网民的好评。

    趣头条作为一款新生代内容资讯App,从1.0版本上线到挂牌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只用了27个月的时间,发展势头迅猛。张学伟说,趣头条的团队致力于用优质内容为用户传递快乐和价值,通过大数据算法和云计算等技术,为用户提供感兴趣、有价值的个性化内容及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趣头条有近10%的用户在河南。

    张学伟说,河南是农业大省,也是人口大省,互联网用户数量已经突破1亿户,市场潜力巨大。趣头条旨在消弭存在于一二线城市与三线以下城市及乡镇农村用户之间的数字鸿沟。目前,河南有近5000万人生活在农村,对于日渐风行的短视频来说,这里将是趣头条大有可为的希望田野。

    张学伟表示,随着5G时代来临以及相关基础通信设备的日渐完善,未来短视频行业将迎来全面发展的黄金期。“我希望河南能够发挥自身区域特色和厚重文化优势,在趣头条‘暖阳行动’‘地方合伙人计划’等正能量项目的帮助下,推出更多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短视频,让‘希望的田野’上收获更多‘金黄的麦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