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梨视频引发疯狂刷屏的秘诀是啥?总编辑李鑫说了三个字
  • 梨视频引发疯狂刷屏的秘诀是啥?总编辑李鑫说了三个字

    时间:2019-04-20 17:29:13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梨视频总编辑李鑫(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大河网讯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段伟朵)这一次,我们为短视频而来!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峰会18日在河南郑州举行。短视频时代到来,传统媒体该如何转型?17日,记者专访了峰会邀请嘉宾、梨视频总编辑李鑫。

    如果给您1分钟,您会怎样拍河南?作为东道主,大河报记者先给嘉宾"出题"。

    李鑫表示,河南显著的特色是历史文化悠久,如果用1分钟的短视频来拍河南,他会选择从这个角度切入。短视频、小角度,却能反映"最特色"。比如河南的美食、人文、历史等,都是拍摄短视频很好的素材。

    "大河报曾来过梨视频考察,我们有很好的沟通。"李鑫说,梨视频主做资讯类短视频,而传统媒体在融合转型的过程中,传统的文图与资讯类短视频之间,有很多融会贯通地方,其"核心"并没有变。那就是,拍什么比怎么拍更重要,其价值在于资讯本身反映的内容,其传播能够提供一定的公共服务,反映正确的价值观。"传统媒体转型做资讯类短视频,核心可以说很早就掌握了,只是换了一种表达方式。"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梨视频官方微博创造了15961条视频,收获了95.21亿+次播放,在李鑫看来,这是一份令人惊叹的成绩单。梨视频的短视频为何会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尤其是当梨视频遇上人民日报、新华社,部分话题能在网上爆发出无穷力量、引发疯狂刷屏,又有何"秘诀"?李鑫总结了三个字:"小正大"。

    "小故事,正能量,大情怀。这是我一位很尊敬的前辈告诉我的。"李鑫说,美好的事物最容易传播,也最容易形成共识。比如重庆小伙没跑成马拉松却救了一楼人;比如郑州199路公交车男孩误投20元饭钱却被大家温柔相待等,最近梨视频的这些短视频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的官方微信转发,取得了很好的传播效果。

    2019年短视频发展有何特色?

    李鑫表示,2016年梨视频上线初期,短视频的重要性刚刚被认识到,短短3年,短视频发展在今年迎来了一个重要节点,其重要性已被普遍认识,在新闻报道过程中,短视频的重要性将与文图一样,甚至超越了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