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夏邑74岁老人一年练成“一字马” 经常在桥栏杆上“劈叉”
  • 夏邑74岁老人一年练成“一字马” 经常在桥栏杆上“劈叉”

    时间:2019-04-17 17:28:00  来源:大河报  作者:

    74岁的老人做“一字马”,不在话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实习生陈曼文图

    本报商丘讯在夏邑县孔祖大道南段“情人桥”上,有一位74岁的老人经常在桥栏杆上“劈叉”,4月11日,附近锻炼的居民朱亚云看见后,给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打来电话。

    在朱亚云的指引下,记者见到了正在“情人桥”上锻炼的老人李兰荣。老人面色红润,腿脚麻利,说笑间向记者展示她的“绝活”。她先将右腿搭在栏杆上,身体直立不动,左腿慢慢靠近栏杆,右腿上移,两腿几乎在一条线上,“一字马”动作就完成了。

    “我练这个有一年多,以前我每天翘到家门口的树杈上面拉腿,开始翘不那么高,后来开始一点一点提高。后来,我来这跳舞的时候,开始在桥栏杆的柱子上拉腿,左右腿都练成了一字马。”老人说。据李兰荣老人的二女儿苏梅娟介绍,老人今年74岁,身体比她还要棒,平时喜欢锻炼,比较注重养生,还在自家门前开垦了一片菜园种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