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粗心老爸将孩子学费落在共享单车车筐中,结果这样
  • 粗心老爸将孩子学费落在共享单车车筐中,结果这样

    时间:2019-04-17 17:27:3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房琳任欢通讯员李晓凯赵保卫文图

    “感谢,感谢,从您身上我看到了道德的力量,看到了正能量……”4月12日上午11时许,失主袁先生一边连声感谢,一边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灵宝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尹庄信用社职工杜英芳手中。

    粗心爸爸将女儿十余万学费遗失街头

    失主袁先生在灵宝经营一烟酒商贸店。

    因准备让女儿出国留学,4月9日,他早上八点多从家里拿了准备好的现金骑共享单车去给女儿交学费。在行至函谷路灵宝宾馆门前时,他突然接到电话,有顾客急着要买一批货。因距离自己经营的商店不远,袁先生挂了电话后,锁了单车,赶往店里。慌乱间,放在单车车筐的十余万现金就这样被遗失街头。忙好了店里的事,因为有过敏性鼻炎,袁先生又驱车到三门峡市看病,完全忘记了为女儿准备的学费。

    “鼻炎一犯就头昏脑涨的,容易忘事。”袁先生说。

    那天,袁先生在医院打了消炎针,便回家昏昏沉沉一直睡到傍晚六点多。当他醒来时,猛然想起早上为女儿准备的学费,可是找遍所有该找的地方均未找到。

    “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就觉得钱肯定找不回来了。”袁先生说,没想到竟然在朋友圈看到“十万火急!全城寻找失主!”的消息,他连忙和金城派出所联系……

    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其实,这就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换成其他人也会这样做的。”4月12日,杜英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杜英芳向记者回忆道,4月9日18时,她像往常一样下班,路过函谷路灵宝宾馆门前,准备扫一辆车回家时,发现车筐内有一黑色塑料袋,打开一看着实吓了一跳,袋里整整齐齐放了十几沓现金。

    “谁把钱忘在了大街上?”因为在金融行业工作,杜英芳连忙检查袋中是否有失主个人信息,寻找未果后,她把塑料袋口系紧,站在车旁等失主,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金城派出所的民警很快到达现场,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和杜英芳一起将袋子带回所里共同对现金做了清点,总共13.29万元。随后,民警将处警情况向灵宝市公安局进行反馈。灵宝市公安局局长魏永申获悉后,立即指令金城派出所及时查找线索固定证据,并迅速将“十万火急!全城寻找失主!”的消息对外发布,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失主。

    4月12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也从灵宝市信用联社了解到,联社决定对杜英芳予以表彰嘉奖,并给予3000元奖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