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患者手术前“强塞”红包 医生用这样的方式悄悄“还”给了患者
  • 患者手术前“强塞”红包 医生用这样的方式悄悄“还”给了患者

    时间:2019-04-17 17:27:34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工作中的王向征

    河南商报记者韩忠林 通讯员孔雪丽文/图

    沈腾主演的小品《三百六十五个祝福》讲述了因做手术给医生送红包引发的一系列搞笑桥段,结局让人感到十分温暖。

    艺术来源于生活,前不久,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王向征一天时间就遇到了三次类似的情况,他的处理方式也同样让患者感到温暖。

    被患者和家属塞红包,医生把钱打到患者的住院账户上

    “王医生不仅医术高超,医品也很不错。”近日,家住济源市北海办事处的程大爷,给河南商报记者打来电话,反映自己就医时遇到的暖心事儿。

    故事得追溯到今年2月27日,程大爷当天要做手术。

    对于患者来说,无论大小手术,都会有恐惧感。

    从医20多年的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王向征自然能了解到患者的这种心理,所以,每次做手术前,他都要亲自去给患者说明术前注意事项,了解患者的心理状态,让患者安心踏实地接受手术。

    所以当天一大早,王向征就来到病房里安抚程大爷的情绪。

    简单地寒暄了几句后,程大爷悄悄将500元红包塞进了王向征的口袋。

    “当时王医生说啥都不要,我塞了四五次后,他就没再说啥。”程大爷说,原本以为王向征收下了红包,没想到过了半个小时,医院住院部工作人员来告诉他,王向征往他的住院账户里打了500元。

    “我当时一听就知道咋回事,但不好意思再说啥,连忙点头。”程大爷说。

    河南商报记者从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当天王向征有5台手术要做,其中3名患者或患者家属给他塞了共计2500元的红包,他都打到了患者的住院账户上。

    4月11日,河南商报记者联系上了王向征,他向记者还原了当天的情况。

    实在推托不掉 他索性假装先收下了红包

    2月27日,王向征按照惯例安抚慰问将要做手术的患者。他先来到一位阑尾炎患者的病房,患者表达了希望他在做手术时尽心尽力的意愿,王向征欣然答应。

    随后该患者往他的口袋里塞了1000元红包。王向征推托再三,实在推托不掉,索性假装先收下了红包。

    回到医护办公室后,王向征便喊来了护士长张艳丽,把红包的整个来龙去脉告诉她。随后,二人决定把钱打到患者的住院账户上,一方面避免了和患者的推托谦让,另一方面也维护了患者的尊严和面子。

    之后,王向征在对其他患者进行安抚的过程中,做切口疝手术的程大爷给他塞了500元红包,做胃癌手术的赵大爷的家属给他塞了1000元红包。王向征都是在几经推辞后佯装收下,然后再打到患者的住院账户上。

    每一次手术肯定都会尽心尽责 这与红包无关

    “我们医院有规定,以前都是这样做的。”王向征说,从医以来,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他也能够理解患者的心情,毕竟手术肯定会有风险,很多人给医生塞红包是害怕医生不尽力。但自己作为一名医生,每一次手术肯定都会尽心尽责,这与红包无关。

    “得知钱被打到住院账户上后,真觉得这个医生很不错,也就很放心地让我爸在这儿做手术了。”赵大爷的儿子说,正是看中了王向征的医德,父亲后期进行化疗,也都选择在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

    程大爷也对王向征称赞不已:“我之所以做切口疝手术,是因为之前在另外一家医院动手术时,切口未完全愈合就出院了。后来找了几家医院,说我肚子太大,一直推迟手术期。不过来到王医生这儿,他很热心地接诊了,很快就给我安排了手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