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郑州春暖花开 流感再次来袭 这波流感姓“乙”
  • 郑州春暖花开 流感再次来袭 这波流感姓“乙”

    时间:2019-04-17 17:27:33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河南商报讯(记者张成诚 王苗苗 首席记者宗雷 宋晓珊)郑州虽已春暖花开,但流感,它又来了。

    有别于去年12月至今年春节前的那场流感,这次的流感似乎更加“波涛汹涌”,且已经由甲型流感转变为甲型和乙型流感并存,乙型流感为主的情况。

    郑州市的李女士向河南商报“家有小宝”反映,儿子班里25个孩子,5个高烧请假,说怀疑流感。

    河南商报记者在医院走访发现,有别于年前的流感,这次的流感似乎更加“波涛汹涌”,且已经由甲型流感转变为甲型和乙型流感并存,乙型流感为主的情况。

    据省卫健委3月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显示,3月1日零时至3月31日24时,我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30047例,其中流行性感冒占到总数的76.8%。

    4月12日,河南商报记者从河南省儿童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了解到,目前该科每天接诊量在150人左右。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宋纯东介绍说,近期流感明显增多,儿科普通门诊1天能接诊10例左右,而在流感低发期,两三天也碰不到一例。他还特别提到,这次暴发的流感以乙型流感为主。

    河南省儿童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王芳说,流感高发的主因是飞沫传播、人传人。由于春季干燥、降水少,且人们户外活动和公共场所活动增多,无形中增加了被传染概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