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郑州—东南亚”铁海联运铁路箱首发
  • “郑州—东南亚”铁海联运铁路箱首发

    时间:2019-04-17 17:27:2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 王延辉 通讯员 史锋华

    积极对接“海上丝绸之路”,河南不断取得新突破。4月12日,“郑州—连云港—东南亚”铁海联运国际东向通道铁路箱在位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成功首发,本次装载磨料的铁路集装箱到达连云港港口后,经海运将最终运抵泰国曼谷,全程预计15天左右。

    “郑州—连云港—东南亚”铁海联运铁路箱首发,标志着“郑州—连云港”铁海联运平台顺利投入运营,真正实现了铁路箱内外贸货物“一箱到底”的全程多式联运物流新模式。

    为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挥郑州的区位优势,实现铁海联运对接“海上丝绸之路”,拓展物流通道连接东盟,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联合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郑州分公司,在“郑州—连云港”铁路箱内贸货物班列运行成熟的基础上,成功拓展铁路箱外贸货物下水业务。

    据了解,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将铁路箱下水模式复制到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相关站点,增加铁路集装箱铁海联运运量、扩大业务辐射范围,做强内贸货物沿海运输,加快外贸货物近洋和远洋航线开发,抢抓“陆海国际东向贸易通道”机遇,使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至连云港港口之间的通道成为郑州及周边去往华东、环渤海、东南沿海、北部湾、日本和韩国、东南亚乃至全球的便捷出海口,不断提升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