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小浪底南岸灌区工程开工建设 李亚出席动员会并宣布开工
  • 小浪底南岸灌区工程开工建设 李亚出席动员会并宣布开工

    时间:2019-04-17 17:27:23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 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新安

    4月13日,小浪底南岸灌区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国家重大节水供水工程之一,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四水同治”1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出席开工动员会并宣布工程开工。副省长武国定出席并致辞。

    小浪底南岸灌区工程是小浪底水利枢纽的配套工程,渠道总长约305公里,涉及洛阳孟津、偃师、老城、西工、瀍河、洛龙和郑州巩义等7个县(市)区,建成后可发展有效灌溉面积53.68万亩。

    武国定在致辞中说,实施“四水同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推进河南新时代水利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小浪底南岸灌区工程开工建设,有利于充分发挥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的综合效益,解决工程所在区域“守着黄河没水吃”的问题,有利于提高洛阳市区、孟津、偃师、巩义等地的供水保障能力;有利于扩大有效灌溉面积,提高粮食综合产能等。希望工程建设指挥部、沿线各市县和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以对工作、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努力打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示范工程、廉洁工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