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今年郑州新增100所公办幼儿园 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0%
  • 今年郑州新增100所公办幼儿园 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0%

    时间:2019-03-23 23:06:0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5万套保障性住房、5万个公共停车位、100所公办幼儿园等,这些都属于今年郑州市政府承诺的新增的民生项目。3月20日上午,郑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9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涵盖扩大就业、住房保障、医疗健康等诸多方面。其中,郑州市教育局负责人针对普惠教育落实问题,进行了专门的发布。

    加快普惠教育发展,是民生实事中的第二件。根据计划,全市新增公办幼儿园100所,市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30所、投入使用中小学20所。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结合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省会城市定位,郑州市明确了“郑州市学前教育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稳定在90%左右、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的发展目标。

    为完成这一目标,郑州今年全市计划新增公办幼儿园100所,具体采取以下三个方面措施:一是出台配套政策,出台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把新建的配套幼儿园建好、管好,大力增加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学位。3月4日,郑州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已获郑州市政府通过,明确了今后郑州市城镇小区新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问题。

    二是努力盘好存量,郑州市正在积极推进郑州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的出台,解决配套幼儿园未规划、未建设、未移交、未普惠的问题,把原有幼儿园办成公办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三是建立建设工作推进机制,成立新增公办幼儿园工作领导机构,同时继续实施公办幼儿园建设奖补政策,支持城乡建设公办幼儿园,确保按标准按要求按时限完成任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