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省GIS协会卫星导航工作委员会正式运行 “郑州北斗云谷”建设又进一步
  • 省GIS协会卫星导航工作委员会正式运行 “郑州北斗云谷”建设又进一步

    时间:2019-03-20 15:40:2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何可)3月15日,河南省GIS协会卫星导航工作委员会在郑州高新区正式投入运作,此举标志着郑州高新区向打造“全国知名北斗产业集聚高地”目标又前进了一步。

    北斗卫星导航产业是未来物联网、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基础,也是国家战略性新兴高技术行业。郑州高新区在北斗产业发展方面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创新优势,拥有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等一批北斗领域的知名高校和高端研发机构,集聚了汉威电子、天迈科技、威科姆等100余家相关产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潜力企业,初步形成了“研发+制造+应用+资本”的北斗产业链条,已经成为全国北斗产业格局中“重要一极”。

    郑州高新区负责人介绍,随着卫星导航工作委员会的正式运行,高新区将全面落实国家战略,以北斗导航产业发展网络图为指引,按照《郑州高新区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积极发展以大数据、北斗应用技术产业为支撑的人工智能产业体系,加速我国卫星导航产业化进程,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郑州北斗云谷”。

    据了解,今年8月26日—31日,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将在郑州高新区举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