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郑州街头神器专“吃”烟头 个别灭烟筒安装位置不合理,将调整
  • 郑州街头神器专“吃”烟头 个别灭烟筒安装位置不合理,将调整

    时间:2019-03-20 15:39:3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个别灭烟筒安装位置与垃圾箱太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吕高见文张琮摄影

    大河报讯 最近,郑州伏牛路附近路段很多线杆和公交车站候车牌都安装上了灭烟筒,用作收集烟头之用,提醒行人爱护环境,不要乱扔烟头。

    3月15日上午,大河报记者来到了伏牛路附近路段,很多线杆和公交车站候车亭旁都安装了不锈钢灭烟筒,有个别行人路过时,会把刚抽完烟的烟蒂投入到灭烟筒里。

    记者注意到,在伏牛路、伊河路和前进路等路段,街头安装的这些用于熄灭和存放烟头的灭烟筒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不锈钢灭烟筒,直径约10厘米,高度40多厘米。筒的上方有投入口,下方装有锁,筒身上写着“烟蒂不落地,环境更美丽”等诸多宣传标语。另一种定制的灭烟筒上方有两个圆孔,下面有块活动铁皮可抽拉。

    “地上的烟头比以前少多了。”在前进路和伊河路交叉口打扫卫生的一名环卫工坦言。

    对于街头灭烟筒的安装,市民在点赞的同时,也有人持不同意见,有的灭烟筒安装的距离太近,有的旁边就是垃圾箱,垃圾箱顶部中间位置有放置烟蒂的地方,浪费资源。

    当天上午,大河报记者来到绿东村街道办事处,一位相关工作人员在受访时称,他们在辖区的公交车站牌、人员密集地方、人行道灯杆处等地方安装了100多个灭烟筒,其中购买了20个,剩下的是找人定做的。关于市民反映的问题,他们会派人前往排查,确实存在此情况的,会适当进行调整安放地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