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深化放管服 优化营商环境丨开封:营商环境咋样 企业群众评议
  • 深化放管服 优化营商环境丨开封:营商环境咋样 企业群众评议

    时间:2019-03-20 15:38:53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童浩麟通讯员王娜)营商环境怎么样、工作成效怎么样,企业和群众将有很大的发言权。3月15日,记者获悉,今年开封市出台了《开封市优化营商环境考评办法》,把39个市直部门和9个县区列入考评对象,从政务公开到简政放权、从精简优化审批程序到规范涉企收费,企业参与评议政府部门服务工作。

    据了解,政府部门将采用问卷调查、现场访谈、座谈会等方式,分批邀请50家龙头企业和50家动态入库企业,对考评对象综合服务情况进行考评、打分,每两个月一汇总,并在双月点评例会上通报典型案例。

    自2018年以来,开封市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市直各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每两个月一次的客观评估,对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今年在继续评估各市直单位的基础上,范围扩大到各县区,以各县区总体营商环境情况为评估内容纳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工作,分别设定评估各县区和各市直单位两套营商环境评估指标体系,评估结果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双月通报点评例会上公开发布。

    “让重点企业和群众直接评议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让事实说话,用数据分高低、定优劣。”开封市委书记侯红说,“开封要建立更高效率的企业反映问题督办处理机制,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