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今年首例跨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完成 7岁儿子写信给捐献者鼓劲
  • 河南今年首例跨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完成 7岁儿子写信给捐献者鼓劲

    时间:2019-03-20 15:35:0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爸爸,您要到yīyuàn去给一位外国shūshu捐献造血用的干细胞,那一定很疼吧?我去yīyuàn打zhēn的时候jiù很怕,您害怕吗……爸爸加油,您是我心目中的大yīngxióng!也祝nà位外国shūshu早点好起来!”3月18日12时40分许,作为河南省第7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邱明乐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听着妻子念着7岁儿子的信,不禁眼眶湿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岩蔡君彦文许俊文摄影

    注射多天动员剂后,邱明乐3月17日出现了腰酸、背疼、乏力感觉,但他没有放弃,坚持捐献。

    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捐献开始后,妻子王蕾还特意让孩子与邱明乐视频通话。听到7岁儿子为他加油鼓劲,邱明乐眼眶湿润。

    河南省肿瘤医院血液科护师曹长松说,因为受捐的韩国患者体重70多公斤,需要邱明乐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悬液量超过200毫升。体检显示,邱明乐的体质没有问题,捐献前出现的一些症状出院后数天内减弱至消失,无碍健康。

    现场的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文梅英说,邱明乐是河南省第724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河南省今年第一位向国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

    为给邱明乐加油鼓劲,国网沁阳市供电公司总经理刘敏,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华华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前来医院探望。焦作市红十字会方面负责人也赶来向邱明乐表示慰问。

    刘敏介绍,33岁的邱明乐是国网沁阳市供电公司的一名普通党务工作者。工作中的邱明乐兢兢业业、任劳任怨,2015年6月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捐献志愿者,并最终与一名韩国血液病患者HLA(人类白细胞抗原)高分辨分型配对成功。

    “小善有限,大爱无疆,明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爱心的意义,体现了一名热血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好样的!”刘敏说。

    “向您表示致敬和感谢!”昨日下午3时30分,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郭巧敏来到造血干细胞采集现场,为邱明乐送上鲜花,颁发荣誉证书。为这位救人英雄点赞的同时,她也非常感谢其家人和所在公司的大力支持,“这也是整个供电公司的光荣!”

    她说,对于血液病患者来说,志愿者无偿捐献的“生命种子”犹如绝望中的一丝曙光,可让患者及其家人感受到世间的爱和温暖。

    据介绍,中华骨髓库河南分库成立16年来,共有12.7万人份入库资料,此前成功捐献的723例中,为国外患者捐献“生命种子”有10例,其中,美国2例,阿根廷、比利时、荷兰、新加坡、阿富汗各1例,韩国3例。邱明乐是我省第724例、全国第8125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我省第11例帮助挽救国外患者生命的捐献者,此次也是河南人捐献的“生命种子”第四次被送往韩国。

    “截至目前,河南省的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总量已经连续6年领跑全国,展示了咱河南人的大爱,关键时刻侠肝义胆。”郭巧敏说,“这种平凡中的伟大,也体现了人性之美。”

    “这份‘生命种子’,3月19日将被送到韩国,尽快输入患者体内。”中华骨髓库河南分库相关负责人张书环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