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郑州这几个区因治污不力被批评
  • 郑州这几个区因治污不力被批评

    时间:2019-03-20 15:33:4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商报讯(记者陈朋冲)3月17日下午,郑州市环境攻坚办举行2019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3次调度会,对近期督察发现问题最多的管城回族区、金水区、中原区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对二七区、管城回族区分管控尘工作的政府副职,及经开区分管环保工作的管委会副职进行公开约谈。

    来自郑州市环境攻坚办的消息,截至3月17日,郑州市级督导组共发现问题835个,较为严重问题99个,其中违反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问题44个,扬尘污染问题37个,工业企业问题10个,道路问题4个,运输车辆问题4个。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根据《郑州市2018~2019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以及发生问题的频次和性质,3月17日当天的污染防治调度会上,对多个辖区和企业提出了处置意见。

    约谈方面,由郑州市环境攻坚办牵头,对近期严重问题频发,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造成不利影响的二七区、管城回族区分管控尘工作的政府副职,以及经开区分管环保工作的管委会副职,进行公开约谈。

    追责问责方面,将二七区京广路办事处相关责任人移交市纪委监委进行追责;由二七区、管城回族区、高新区、新郑市等地的纪委监委分别对涉及督察问题的网格员、监督员及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处罚和信用扣分方面,河南华信混凝土有限公司、龙飞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等违规为非民生工程供应商品混凝土的2家企业,被实施行政处罚,并依据信用评价办法进行扣分。

    情节较为严重的冯庄城中村改造项目等11个施工工地,施工单位被实施行政处罚,涉及的企业被实施信用扣分,涉及的辖区政府被实施财政扣款;存在问题的新圃东街铁路沿线环境美化工程等10个项目,施工单位被处罚,涉及的企业被扣分。

    此外据了解,郑州市级督导组将对各相关单位问题整改落实、依法处理情况进行后续督察,如发现整改不到位、处罚不力、责任追究不落实等问题,将上报郑州市政府,移交市监察委,从严从重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