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商丘市城市困难家庭妇女也可参加“两癌”筛查啦
  • 商丘市城市困难家庭妇女也可参加“两癌”筛查啦

    时间:2019-03-20 15:33:16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作者:

    3月18日,从商丘市总工会获悉,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总工会突出办好“十件实事”的要求,扎实做好商丘市纳入国家建档立卡的城市困难家庭女性成员免费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工作,市总工会日前下发了《关于对城市困难职工家庭女性成员免费“两癌”筛查的方案》。

    据了解,此次免费筛查对象为纳入国家建档立卡且未纳入低保的城市困难职工家庭中的适龄女性成员,年龄在30—65周岁(含30周岁及65周岁)。经统计,全市共有1124户困难职工家庭符合条件。筛查内容包括:宫颈癌筛查(TCT)和乳腺癌筛查(乳腺彩超)。

    本次免费“两癌”筛查活动将于4月10日前全面启动,届时,各级工会将组织引导筛查对象顺利完成相关检查项目,并力争6月底前完成任务的90%以上。

    据介绍,免费“两癌”筛查活动将坚持免费服务原则、知情选择原则、规范服务原则和信息保密原则。其间,各级工会组织将监督医疗保健机构不准强行要求检查结果正常者进行下一步检查、不准搭车检查、不准变更检查项目、不准搭车收费。筛查服务将充分尊重服务对象意愿,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确保服务对象在知情同意的基础上自愿选择筛查项目。

    承担“两癌”筛查任务的医疗服务机构及工作人员,将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范及市总工会提出的有关要求提供服务。各级工会及承担“两癌”筛查任务的服务机构及工作人员,将切实尊重被服务者的隐私权及知情权,绝不向无关人员透露被服务者的相关信息和检测结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