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出新招 史上首次“网络议政+远程协商”
  • 河南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出新招 史上首次“网络议政+远程协商”

    时间:2019-03-20 15:32:2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网络议政,远程协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杨书贞文图

    大河报讯 提案“提”了就要“办”。继省两会首开“委员通道”后,省政协在提案办理方式上再创新。3月19日,“治理校园非法网贷”重点提案办理远程协商会召开,这是河南省政协历史上首次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工作。

    19日上午的省政协机关大楼远程视频会议室,现场人不多,会场中间的两台电视大屏幕却异常惹眼,大屏幕中聚集了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在校大学生等数十人。他们有的身在三门峡,有的还在大学校园内,有的在自己办公室。但是却通过远程视频研究办理同一件事——重点提案“治理校园非法网贷”怎么办?与此同时,此事在河南政协App上的讨论也很热烈,大屏幕上滚动显示的就是在线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有的委员还以小视频的形式发表看法。

    “此次远程视频会互动性之强、涉及人员之广、政治协商之充分在省政协提案办理历史上尚属首次。”省政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视频会现场,“校园中的不良网贷危害巨大。我建议大力加强金融监管力度,教育部门要向大学生普及必要的金融知识和网络安全知识……”省政协委员、河南工学院材料工程系副主任程芳在学校内通过视频发言,同时还带上了数十名在校大学生聆听会议。

    该提案由省教育厅主办,省公安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等单位会办,这些单位的负责同志悉数“在线”参加。“收到此项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今天主要给大家汇报一下我局治理校园非法网贷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发言时表示。

    “我想请问,校园非法网贷具有极强的伪装性,我们如何擦亮双眼去辨别?”河南工学院在校大学生田淑凤同学“隔空”发问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负责人。该负责人通过视频立即在线解答。

    另悉,会议现场还邀请了省社科院社会发展研究所、郑州大学法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的3位专家学者从专业角度发表意见、参与协商,线上线下讨论热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