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乡村教师、乡村校长、乡村师范生注意! “马云乡村人才计划”3月20日起接受申报
  • 乡村教师、乡村校长、乡村师范生注意! “马云乡村人才计划”3月20日起接受申报

    时间:2019-03-20 15:32:1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谭萍

    大河报讯 乡村教育是中国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撑乡村教育发展最关键的力量是乡村教师、乡村校长。马云公益基金会相信,他们耕耘在乡村教育一线,传递着积极的正向影响力。3月20日起,2019“马云乡村人才计划”开始接受申报。据了解,“马云乡村人才计划”包括“马云乡村教师奖”“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和“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5月20日。

    和往年一样,大河报仍系“马云乡村人才计划”在河南的独家合作媒体。今年该计划各项目申报对象依然是贫困县和浙江省的一线乡村教育者。

    申报“马云乡村教师奖”者,须为乡镇及乡镇以下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的一线乡村教师;连续任教3年以上;未受到过任何行政处罚与处分;所在学校位于全国832个贫困县和浙江省(贫困县名单详见基金会官网常见问答)。获奖者可获每人总计10万元支持,包括持续三年的现金资助与专业发展机会。

    申报“马云乡村校长计划”者,须为义务教育阶段的乡村学校校长,包括乡镇及乡镇以下地区;截至2019年2月,连续担任正校长职务3年以上;所在学校位于全国832个贫困县或浙江省;未受到过任何行政处罚与处分。

    “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面向两类群体招募。应届师范毕业生:申报者有意愿成为乡村教师,并应在毕业后自行通过“公费师范生计划”“特岗计划”“教师公招考试”等方式在2019年9月15日前成为乡村老师;师范毕业一年内的乡村教师:申报者应为2018届师范毕业生,并已通过“公费师范生计划”“特岗计划”“教师公招考试”等方式成为乡村老师;申报者从教学校应为义务教育阶段乡村学校;从教乡村学校位于全国832个贫困县或浙江省。

    据马云公益基金会介绍,今年三个项目申报均有变化。三个项目的具体申报须知将在马云公益基金会官网(www.mayun.xin)、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公布,申报材料统一通过官网提交,项目进展相关信息也将统一通过官网发布。申报者也可通过大河客户端或“大河报教育在线”(dhbji-aoyu)微信公众号查看具体申报须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