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省医附近又现无证收费人员,3人被带走!收费收入让人吃惊
  • 省医附近又现无证收费人员,3人被带走!收费收入让人吃惊

    时间:2019-03-16 15:55:5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商报记者崔文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郑州市持续开展了停车收费管理领域整顿活动,无证收费、违规收费是重点打击对象,也有收费员因此被拘留。即使在这种高压态势下,仍有收费员顶风作案,继续违规收费。

    3月15日,在河南省人民医院附近无证收费的3人,被联合执法人员带走,他们均被行政拘留8日。河南商报记者从一名涉事收费员的微信上看到,他一天就入账了300多元。

    春节过后,省医附近停车投诉增多

    春节过后,各大医院看病人数增多,而医院周边又是停车需求较大区域,一些人瞄准这个时机,又在路边违规收费。

    郑州市金水区停管中心主任牛杰说,春节过后,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周边,经二路的纬四路至纬五路段,停车投诉开始增多,投诉内容主要为无证收费和收取高额停车费,“停一次收20元,停一天的话要50元。”

    接到投诉后,金水区停管中心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多次前去治理。牛杰说,这些人都是长期在这儿收费的“老人”,警惕性很高,常和执法人员“打游击”。

    为了彻底治理此路段违规收费情况,连日来,执法人员和辖区停车管理公司进行了暗访取证,“天气热了以后,这些收费员的口罩都不戴了,取证比较容易。”牛杰说。

    无证收费,3名“收费员”被拘留8日

    在搜集了大量的违规收费证据后,3月15日上午9点左右,金水区停管中心联合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警察支队金水大队的民警,来到经二路。现场仍有两女一男共3人在违规收费,民警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以涉嫌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以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将3人带回警务室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上午10点多,河南商报记者在警务室见到了3人,他们都承认了自己无证违规收费的行为。

    其中收费员单某在接受调查时说,他们几人春节后开始在路边收费,都没有收费员马甲和证件,“我管六个车位,一辆车收20元,一天平均能收100多元。”

    不过,当民警打开其手机时,却发现收款数目并不止这个数。河南商报记者看到,在3月15日上午9点左右被民警带走时,单某微信里就有5笔20元的收入,而在3月11日那一天,微信中有330元的收入,单笔多为20元,也有50元的。一名执法人员说,这样算下来3个人一天有1000元以上的非法收入。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以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3月15日晚9点半,记者从金水区停管中心获悉,3人均被行政拘留8日。

    牛杰说,之前已有两人在金水区违规收费被行拘,对于违规收费情况,金水区将一直保持高压治理态势,市民遇到违规收费可向金水区停管中心反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